泗洪开锁电话-89898998泗洪修锁换锁芯-泗洪配汽车开锁钥匙公司
地址:宿迁市泗洪县
电话:0527-89898998
联系人:杨师傅
手机:15370557770
邮箱:填写联系邮箱
泗洪开锁电话-89898998泗洪修锁换锁芯-泗洪配汽车开锁钥匙公司
防盗门猫眼
作者:    发布于:2022-09-30 20:26:49    阅读:
摘要:场景一
简介
猫眼,又称门镜,是装在住宅户门上的一种小型光学仪器,便于居民观察户外情况。已成为居家安全的必需品。
它是由一块凹透镜(物镜)和一块凸透镜组成。物镜的焦距极短,它...
场景一
 

简介


猫眼,又称门镜,是装在住宅户门上的一种小型光学仪器,便于居民观察户外情况。已成为居家安全的必需品。
它是由一块凹透镜物镜)和一块凸透镜组成。物镜的焦距极短,它使室外的人或物成正立缩小的虚像,此像正好落在目镜的焦点以内,最后得到一个缩小的正立虚像,此像恰又成在人眼的明视距离附近,对门外的情况就看得清楚了。

作用


从室内通过门镜向外看,能看清门外视场角约为120度范围内的所有景象,而从门外通过门镜却无法看到室内的任何东西。若在公房或私寓等处的大门上,装上此镜,对于家庭的防盗和安全,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原理

编辑 播报
门镜原理门镜原理
门镜是由两块透镜组合而成。当我们从门内向外看时,物镜L1是凹透镜目镜L2是凸透镜(光路见图1)。物镜L1的焦距极短,它将室外的人或物AB成一缩得很小的正立虚像A′B′,此像正好落在目镜L2的第一焦点之内,L2起着放大镜的作用,最后得到一个较为放大的正立虚像A"B",此像恰又成在人眼的明视距离附近,对于门外的情况,就看得清楚了。那么,同样通过此门镜,为什么从门外向里看(倒看)时,却什么也见不着呢?
在倒看时(光路见图2),L1变成了目镜,L2则成了物镜,室内的景物AB,通过会聚透镜L2后的折射光束本应生成倒立的实像A′B′,但在尚未成像之前就落到发散透镜L1上,由于 L1的焦距极短,最后得到的正立虚像A"B"距目镜L1很近,只有2-3cm,又由于门镜的孔径很小,室外的人不得不贴近目镜 L1察看,这样,人眼与像A"B"之间的距离,也只不过2-3cm,这个距离远小于正常人眼的近点,因此,对于室外的窥视者,室内的一切当然也就“视而不见”了。(近点是人眼能够看清楚物体的最小距离。近点距离随年龄的增长而增大,正常青年人的近点约10cm,但正常人到50岁时,近点大致为40cm。)

场景二


拿尺子进行测量即可,防盗门的厚度一般在9cm尺寸在2050*960*90,猫眼的规格是要看门而定的直径跟门板厚度相同。1、一般都是由专业人员进行测量,防盗门猫眼高度以1.5米左右最合适,它的好处就是可以看到外面的事物。买防盗门猫眼,最好是与你安装的同厂家的防盗门销售店去,如果不能装,也可以请师傅帮忙安装。 2、防盗门猫眼的高度要根据人的眼的高度而定,一般男生眼的高度165cm左右,女生的眼高度155cm左右,综合一下设定猫眼的高度160cm,一般的女生踮起脚尖应该正好合适。防盗门猫眼高度在常规的进户门猫眼应该在150--160厘米左右,这样既照顾个矮的也不会是个高的太弯腰,是符合人体工程学的。



 

 

标签:
© 2021 泗洪县九八开锁 版权所有 苏ICP备03066588号
泗洪县九八开锁公司服务于泗洪县城区及各乡镇,我们拥有先进的技术和服务,深受客户好评,欢迎来电咨询!
以国内外先进管理模式,品牌齐、配置全、技术好、服务优的精品锁具以及最专业服务来满足青阳镇、双沟镇、四河乡、峰山乡、天岗湖乡、上塘镇、魏营镇、车门乡、瑶沟乡、石集乡、城头乡、临淮镇、陈圩乡、半城镇、孙园镇、梅花镇、归仁镇、金锁镇、曹庙乡、朱湖镇、界集镇、太平镇、龙集镇等的用户开锁需求,深受客户好评!欢迎选联系!
  • 个人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