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开锁电话-89898998泗洪修锁换锁芯-泗洪配汽车开锁钥匙公司
地址:宿迁市泗洪县
电话:0527-89898998
联系人:杨师傅
手机:15370557770
邮箱:填写联系邮箱
泗洪开锁电话-89898998泗洪修锁换锁芯-泗洪配汽车开锁钥匙公司
汽车没电了怎么办
作者:    发布于:2022-10-24 15:03:33    阅读:
摘要:场景一汽车电瓶突然没电,容易带来一些隐患,该如何解决?
方法/步骤 在行驶过程中,假如说汽车电瓶突然没电,车辆熄火牢霜,这时车辆假如还在行驶过程中的话,不要猛踩刹车,要仔细贯彻周...
场景一

汽车电瓶突然没电,容易带来一些隐患,该如何解决?


汽车电瓶突然没电了怎么办

方法/步骤

  1. 在行驶过程中,假如说汽车电瓶突然没电,车辆熄火牢霜,这时车辆假如还在行驶过程中的话,不要猛踩刹车,要仔细贯彻周围路况后,选择时机,用刹车和方向盘控制车辆找到路边停稳,并拉紧手刹。


    汽车电瓶突然没电了怎么办
  2. 车辆停稳后,检查是否能再重新启动打火,如果不态随能,立即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或者联系专业的抢救公司,对车辆进行救援。


    汽车电瓶突然没电了怎么办
  3. 待抢救人员到来后,检测车辆问题,看是够是电瓶问题,现场能够接上电源重新启动车辆,则车辆可重新发动。如果不能重新启动,则可能是电瓶已经损坏,可用拖车直接将车拖到4S店或者修理厂,进沃鉴胆行维修。


    汽车电瓶突然没电了怎么办
场景二

如果出现电瓶没电的情况,只要车里备有搭电线,再找一辆车就很容易解决这个问题了。连接方法:拿出搭电线,将两车的正极与正极、负极与负极分别连起来,需要注意的是,连接前是先接正极,再接负极;结束后先取负极,再取正极。

除了搭电线以外,还可以在车上准备一个应急电源,电瓶没电时可以不用等待其他车辆的帮助,自己动动手就能轻松搞定。

相较于汽车应急启动电源,汽车移动应急充电宝的价格相对便宜很多,而且样式小巧,携带方便,还可以为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充电。

如果没有搭电线,又是手动挡车型的情况下,可以采取推车启动的方法。需要1人开车,2人推车,共三人方可执行。车辆推动之前应打开点火开关,达到一定车速后,迅速挂入一挡,马上松开离合器踏板并加油。引擎一旦起动,应迅速踩下离合器踏板,同时控制油门,不让发动机熄火,然后慢慢停车,继续给电瓶充电。

 

 

场景三  

车子打不着火最简单的办法,汽车没电了怎么办启动

汽车没电了怎么办?相信很多车主遇上车电瓶没电了打不着火,这时很多人都心急如焚,尤其是遇上特别着急的事。但是干着急也没用办法,电瓶没电了,很有可能是自己前一天忘记关了车内电器,导致电瓶耗电过度,或者是其他情况导致。

汽车没电打不着火怎么办?

1、推车启动

这种方法只适用于手动挡汽车,电瓶最好还有点电,并且地形符合条件,否则是上坡也很难实施。如果没有乘客,那么就尝试找行人帮忙。首先挂上一档,踩下离合器,打开车钥匙至ACC档位,让小伙伴们在后面推车,当车子速度上来后,可松下离合器,汽车会因为惯性的原因,能即可点火成功

2、借电

如果你没有应急启动电源,事实上很少有车主会随车携带这种东西,那么你可以先周边车主求助,申请搭电。

必须要准备有两条电瓶线,第一步,需要把两台车尽量靠在一起,一般来说汽车电瓶都在前引擎盖下,那么实际操作看情况实施,要么两车并排,要么头对着头,例如这样:

接着找到两部车的电瓶,分清楚电池的正负极,一般正极都会用红色的盖子以及一个“ ”号标示:

揭开电极盖,用红色电瓶线的夹子夹住正电极

同理,接下来先夹红色,再夹黑色的线,接好4个电极,就算搭线完成。一旦线接好,就可以到亏电的那台车里,给车点火了。

看起来搭电很简单,实际要注意蛮多事项,否则很容易出现事故:

1、检查两车标示电压,标示一般在电池标签上。如果救援车辆电压不足,可能不起作用,而电压过高,可能损坏被救援车。

2、救援车辆最好着火,以提供更稳定的电压,防止电量被拉低。

3、正负极千万别接反,记住正接正,负接负。否则正负相连就变成短路了。

4、操作时,手要握在橡胶皮上,电瓶的电压一般不足以导致触电事故,但也需以防万一。

5、正极竖着电极夹住,不能水平夹。原因是竖着夹能够直接夹住电极,电极是铅制的,比较软,跟夹子接触面更大,否则容易产生火花。

6、卸下电线时,要一根一根卸,不要同一边两个电极同时卸。一般而言,卸电线跟接线相反,要先拆黑线,再拆红线。

7、被救援车辆的负极可以搭在车架或者气缸缸体上,俗称接地。因为车架、缸体本身与负极连通,效果与直接连负极一样。这样做可以防止不小心接反造成短路损坏电池与车辆。

3、牵引拖车

最后被迫无奈的方法,就是找辆车牵引,先找到一根结实的牵引绳,将两车辆的前后捆绑结实,接下来就可以牵引了。启动时要缓慢启动,确保两车车速相同,同时也要注意行车安全,如果后面来车了,要及时通知前车,慢慢靠路边停车。

场景四
1、搭电线:这是汽车搭电必备物品,千万不要随便拿两条线来凑合,因为车辆在启动时的瞬间电流能达到200-600A,柴油车甚至达到了1000A,如果计算下来的话,10平方的铜线才能确保启动的顺利与安全,所以汽车电瓶连接线一定要买正牌子的,质量有保证的,不要图便宜。这是车上的必备物品之一,一旦电瓶没电就可以拿出来使用了,自己平时不用时也可以帮助别人。

2、应急电源:这是一种新型的像充电宝一样的东西,有铅酸和聚合物锂电的两种,能够帮助亏电车辆进行启动,而且还能有照明、给手机充电和配合充气泵给汽车充气使用的多功能用品。而且一般都是便携式的,非常轻巧,如果有了它就不用向别人求救搭电了。用过之后一定要及时充电,保持电量充足来应对突发状况。

3、正对正,先接正:先关闭车上所有的用电设备,使钥匙处在off位置,打开机舱盖找到电瓶,在电瓶上都有写正负极,一般都是红色“+”号为正极,搭电线一般都是有两根,这时先拿出红色的那一根,打开电池盖,捏开头上的夹子夹牢固无电车电瓶的正极,另一端夹子夹牢固救援车电瓶的正极。一定要先接正极,再接负极,顺序不要反,也不要用电池夹去碰触除了电池桩头外的任何地方。

4、负接负,后接负:红色正极连接好之后,拿出另外一根搭电线,先夹牢固无电车电瓶的负极,负极一般都是黑色“—”号,然后捏住夹子另一端,从始至终夹子不要碰到别的地方,去夹牢固救援车电瓶的负极,连接的时候会蹦出电火花请不要害怕,这也说明你接对了。不先接负极的原因是因为整个车辆铁质导电的地方基本都是负极(也就是俗称的“搭铁”),如果先接了负极,在连接正极的时候夹子碰到车身任何一个导电的地方都会造成短路,烧毁车上的零部件。

5、启动车辆后,先拆负,后拆正:电池连接完毕之后,救援车先行打火给电池充电,之后无电车进入车辆打开钥匙,这时仪表灯会顺利亮起,然后尝试进行打火(不要超过5秒),如果没能顺利启动,就轻踩救援车油门,转速保持在2500转左右,然后无电车再次进行打火,如果起动机没问题、车内有油的情况下一般都能顺利启动了,无电车辆启动后,先拆下负极夹子,然后拆下正极夹子,原因和第四条为什么后接负极一样。

电瓶的正负极千万不可以接反,为了安全装拆顺序也要严格按照先接正后接负,先拆负后拆正的顺序来进行。


 
标签:
© 2021 泗洪县九八开锁 版权所有 苏ICP备03066588号
泗洪县九八开锁公司服务于泗洪县城区及各乡镇,我们拥有先进的技术和服务,深受客户好评,欢迎来电咨询!
以国内外先进管理模式,品牌齐、配置全、技术好、服务优的精品锁具以及最专业服务来满足青阳镇、双沟镇、四河乡、峰山乡、天岗湖乡、上塘镇、魏营镇、车门乡、瑶沟乡、石集乡、城头乡、临淮镇、陈圩乡、半城镇、孙园镇、梅花镇、归仁镇、金锁镇、曹庙乡、朱湖镇、界集镇、太平镇、龙集镇等的用户开锁需求,深受客户好评!欢迎选联系!
  • 个人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