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开锁电话-89898998泗洪修锁换锁芯-泗洪配汽车开锁钥匙公司
地址:宿迁市泗洪县
电话:0527-89898998
联系人:杨师傅
手机:15370557770
邮箱:填写联系邮箱
泗洪开锁电话-89898998泗洪修锁换锁芯-泗洪配汽车开锁钥匙公司
线下和线上的区别
作者:    发布于:2022-11-10 20:03:37    阅读:
摘要:场景一
线上营销是把原本需要企业自己雇人实现的网络营销工作以合同的方式委托给专业网络营销服务商。线下营销是针对“线上”营销而言的,主要是针对目标市场的小...
场景一
 

线上营销是把原本需要企业自己雇人实现的网络营销工作以合同的方式委托给专业网络营销服务商。

线下营销是针对“线上”营销而言的,主要是针对目标市场的小众群体,以阶段性滚动的方式提供即时行动的诱因,运营非媒体广告的方式,力图实现“一对一互动“式的沟通的营销手法。

线上和线下的区别如下:

1、载体不同

线上:使用电视、网络等媒介作为载体,受众面广且不受时空与地域的限制,但顾客不能够直观体验产品。

线下:采用店面、会展等为客户提供服务,客户能够直接体验。

2、成本不同

线上:成本较低,传播效果较好。

线下:需要花费大量人力财力物力等,成本较高花费时间较长。

3、体验感不同

线上:过于虚拟化可会对产品直观体验不够强。

线下:客户的体验感强,对产品有直接的感官体验。



 

线上的含义是指通过各种形式的媒体如: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灯箱、广告牌等,将自己的品牌信息和促销信息以软、硬广告的形式进行信息传递。

摄图网_400102839_banner_购物(企业商用)_副本.jpg

  “线下”一词一般相对“线上”而言,线上主要指代利用互联网等虚拟媒介而实现的一系列没有发生面对面交谈交互的情况与动作,比如说我们经常听到:“诶,待会我们线上聊!”,就是这个意思。

购物支付 (1).jpg

  而线下即可理解为,有真实发生的、当面的、人与人有通过肢体动态的一系列活动,或者是事物真实具有实体存在的,这类情况通常可以称之为线下。例如常见的有社交活动、线下实体店销售等。


其次  


 

线上线下价格差距这么大,他到底差在哪了呢?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这个内幕。

 

 

其实也说不上是内幕,应该说是客观地来分析这个事。我们装修房子的时候,大家都会高频地去学习各种装修知识,了解各种装修材料。

 


 

但是还是觉得力不从心,因为装修材料大多数都是非标产品和半成品。唯独电器这个品类,他看上去好像并没有那么复杂,相比较其他的装修产品,似乎更加标准。

 

 

那么我们对他也更加熟悉,因为不管我们是否装修房子,我们日常生活其实都离不开电器的。

 


 

但是我们在维修新家购置电器或者以旧换新的时候,就会发现,同一个品牌线上线下款式差不多,但型号却对不上。

 

 

即便看上去外形一样,功能也差不多,但是它的价格差距却很大。

 

 

个人纳闷的是,即便线上线下它是同一型号,但是实体店的价格却低于线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线上款真的像实体店销售说的那样,他们都是减配版吗?

 

 

其实并不是线上线下型号不一样,这个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而是常规操作。因为每个行业都有不同的销售渠道,那么线上店铺和线下的经销商,他们的经营成本是不一样的。

 

 

如果线上和线上售价一样的话,那肯定会造成线上和线下起冲突,然后内斗打价格战。最终影响和损失的是品牌自身,所以任何一个品牌,他都会做差异化。

 


 

这里的差异化,并不是完全不同,而是在产品外观和功能上稍作改动,就可以把线上线下的价格区别开来。

 

 

这样来保证线下经销商的利润,所以听完这个你应该知道该怎么选了。

 

 

2、有的型号线上和线下你是可以查到它是同一型号的,但是会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线上标的价格反倒高,那这是什么原因呢?

 


 

大家知道线上销量大的一定是性价比最高的,但是有一些产品,它的高端系列和型号在线上虽然可以找得到,但是你会发现,它的价格反而比线下实体店的价格还要高不少。

 

 

这是因为这款产品线上并不主要为了销售,它的使命是为了给线下做宣传。故意在线上高举高打,摇旗呐喊的。
你观察一下这样的产品一般现象的成交量都很低。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景,那你在线下逛实体店的时候,销售员一般会主推这样的产品,而且他会主动拿出手机让你看;

 


 

你看看我这款产品在线上要卖到多少钱。那我现在搞活动做优惠,可以给到你多少钱多少钱,然后让你相信就是说实体店的促销力度是大于网上的。

 

 

但是我说的这个意思并不是说线下实体店,它就是宰客的,实体店有线上店铺永远比不了的服务。尤其是一些注重实际体验的产品,在线下能够看得见,摸得着,也能更直接地跟销售员去接触了解。也能更直接地感受到这个产品的特点。

 


 

而且任何品牌它最新的产品一般都会优先选择在线下销售,以此来获得更多的这个客户的反馈。

 

 

那还有一些重产品安装类的电器,比如说先锋系统,中央空调啊等等。这些暖通电器其实是不适合在网上购买的。

 


 

即使你买了平台也不会提供安装,都是由品牌方根据您的地址来分配到该地区的线下经销商,来提供安装服务。

 

 

有服务了就一定有成本,品牌方也必须要支付经销商的服务费,这样的话可能您并不会省多少钱。

 

 

所以我的建议是,像这类安装复杂程度比较高的电器,不如在线下购买更合适。

 


 

而像电视、洗衣机、烟机、灶具这类高标准化,并且品牌能够提供免费安装服务的,我建议多数情况下线上购买还是很划算的,并且很多电器我是建议就买那个最基础款。

 

 

今天跟大家分享了电器线上线下该如何选择的问题,大家明白了吗?其实不光电器,很多品类,它的基本商业逻辑都是一样的。

标签:
© 2021 泗洪县九八开锁 版权所有 苏ICP备03066588号
泗洪县九八开锁公司服务于泗洪县城区及各乡镇,我们拥有先进的技术和服务,深受客户好评,欢迎来电咨询!
以国内外先进管理模式,品牌齐、配置全、技术好、服务优的精品锁具以及最专业服务来满足青阳镇、双沟镇、四河乡、峰山乡、天岗湖乡、上塘镇、魏营镇、车门乡、瑶沟乡、石集乡、城头乡、临淮镇、陈圩乡、半城镇、孙园镇、梅花镇、归仁镇、金锁镇、曹庙乡、朱湖镇、界集镇、太平镇、龙集镇等的用户开锁需求,深受客户好评!欢迎选联系!
  • 个人博客